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简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评估专栏  |  新闻快递  |   测试专栏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测试专栏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简介
2016-09-20

附件2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标准化水平测试,旨在贯彻执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改善社会用字环境,加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公众的汉字应用水平,促进汉字应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通过测试,考查衡量中等以上受教育程度的人群,掌握和使用规范汉字所达到的水平或能力,有效区分他们之间汉字应用水平的差异,为用人单位录用人员或核定在职人员资格提供依据。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适用于公务员、编辑、记者、校对和文字录入人员,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学生,文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广告业从业人员,中文字幕机操作人员,以及日常工作与汉字应用紧密相关的其他人员;同时也适用于想要了解自己汉字应用水平和能力的其他人员。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范围是现行规范汉字中的常用字和部分通用字,以常用字为主。

目前,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采用闭卷纸笔方式,答题时间为80分钟。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满分为800分,汉字应用水平分为三个级别,每个级别内分为甲、乙两等,共三级六等。

Copyright © 2016 上外贤达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虹口校区: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 总机:51278000 | 崇明校区:上海市崇明区东滩大道999号 总机:5127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