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进校园”暨上海市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我校顺利举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评估专栏  |  新闻快递  |   测试专栏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书法名家进校园”暨上海市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书法作品展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6-10-24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弘扬长征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提升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10月20日下午,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2016年上海市“书法名家进校园”暨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书法作品展示活动在我校虹口校区行政楼大厅及报告厅举行。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韩德彩中将,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徐民杰主任、市书法家协会周志高主席、晁玉奎副主席、潘善助秘书长、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宏莲秘书长、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市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王力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今年的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上海市大学生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书法作品展示活动,展览共展出89幅书法作品,其中的80幅作品由参加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示活动中的优秀获奖选手所创作,9幅作品由市书法家协会的张淳、晁玉奎等知名书法家和高校从事一线书法教育的专家教授所创作。

现场活动中,由上外贤达学院音乐系的学生们献唱《青春舞曲》,拉开启动仪式序幕。市教委语宣处凌晓凤处长主持。我校陆朴鸣校长致欢迎辞,市书法家协会周志高主席讲话,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潘善助对“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示活动”一等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还与书画名家、中国人民解放军韩德彩中将共同为参加活动师生作了专题书法讲座。

获奖的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学习书法,深刻地体会到书法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艺术,它涵盖了文字学、美学、历史等等各方面的知识,博大而精深。练习书法可以修养身心、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品质。他号召广大青少年朋友在书法的天地里汲取华夏文明的丰厚养料,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指出,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汉字书写是中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内容。用书法这种艺术形式来讴歌、弘扬长征精神,既可以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传承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还可以帮助学生热爱中华文化,培育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的精神。她说,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将继续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行动、书香校园建设、汉字文化传承活动等举措,激发全社会关注汉字书写、传承中华文化的热情,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各高校语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区县语委办干部,高校师生代表,上海市大学生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示活动获奖选手,共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外贤达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虹口校区: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 总机:51278000 | 崇明校区:上海市崇明区东滩大道999号 总机:5127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