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顺利举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评估专栏  |  新闻快递  |   测试专栏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顺利举行
2016-11-28

2016 1119 星期六,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顺利在我校虹口校区举行,本次测试报考师生共计181名。

 

测试开始,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丁智勇、教务长王科陪同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指派巡考巡视各个考场。校区内考点标识、考试纪律规范张贴明确;监考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考场秩序井然,未出现任何违纪、舞弊行为。

 

本次测试受校语委高度重视,教务处严格按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要求执行考试规范、布置各个环节工作、组织考务人员考前培训,同时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确保了本次测试顺利完成。

 

我校校语委一直以来积极进行学校语言文字规范推进工作,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的配合支持下,已总计有千余名师生参加测试,成绩良好。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测试的是中等以上受教育程度人群在以规范汉字为媒介的阅读、书面表达等活动中,掌握和使用汉字所达到的水平。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实施,是国家继普通话水平测试之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又一重大举措,将有助于提高国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应用水平,对改善社会用字环境、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弘扬中华文化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 2016 上外贤达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虹口校区: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 总机:51278000 | 崇明校区:上海市崇明区东滩大道999号 总机:5127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