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评估专栏  |  新闻快递  |   测试专栏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5-25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处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 

贤达教通〔2022〕41

关于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各院、部、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要求,市语委、市教委决定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比赛。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作品征集形式,我校将选送作品若干,参加全市评选,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投稿。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二、大赛主题

本届比赛主题:经典筑梦向未来。

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三、赛事分类及面向对象

本届大赛分为四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每项比赛均面向高校师生,分设大学生组和教师组。

四、时间安排及投稿方式

据主办方要求,我校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参赛作品,经学校评选后,择优报送。

1. 参加“诵读中国”和“诗教中国”的师生,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6月15日12:00前,请仔细阅读附件1、2的比赛要求,填写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5)后随参赛作品按参赛要求发送至邮箱:1921010@xdsisu.edu.cn,具体参赛要求和作品格式要求见附件。

2. 参加“笔墨中国”和“印记中国”的师生,请仔细阅读附件3、4的比赛要求自行上传作品作品成功上传至指定网站后,将作品(以图片形式)和成功上传的页面截图,压缩至一个压缩包(以作者名字+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1921010@xdsisu.edu.cn.

请各院、部、处做好宣传,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踊跃报名。校语委将对优秀作品、作者进行表彰。

 

附件:1.“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上海赛区)比赛要求

2.“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上海赛区)比赛要求

3.“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上海赛区)比赛要求

4.“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上海赛区)比赛要求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教务处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教通〔2022〕41-关于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doc

Copyright © 2016 上外贤达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虹口校区: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 总机:51278000 | 崇明校区:上海市崇明区东滩大道999号 总机:51278503